水保改造新計畫 國外學者也稱讚

 / 苗栗縣

水土保持局與奧地利學者海外交流,將於九月二十二日召開研討會,針對水土保持工作理念進行探討,不過,在研討會尚未展開之前,水土保持局率先展示苗栗縣農村建設,不僅是將農村大變身,更提出新點子「土袋銀行」又可裝飾又可防水災理念,讓國外學者稱讚不已。

農村旁一袋又一袋,用綠色塑膠袋裝的泥土,這是水土保持局最近剛剛推出的新點子,因為這些號稱土袋銀行的泥土不僅是裝飾,萬一發生水災時,又是最佳的沙包,國外學者參觀時,讚不絕口,認為這回與台灣進行交流真的是大有所獲 。

由奧地利來的學者,好奇參觀全長十五公里的農村建設,因為經過台灣水土保持局理念實現,將農村大變身,不但是推動觀光,更讓環境大大提升。水土保持工作確實,天然災害就不會來,這回兩國技術交流切搓,台灣的水土保持應該又可向前一大步。(記者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