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平台賣仿冒品 LV集團告eBay

  旗下擁有迪奧服飾和路易威登等名牌的法國LV精品集團,最近控告eBay拍賣網站,縱容仿冒品透過網站交易,嚴重危害到製造商的權益,求償三千七百萬歐元。

  不管是在法國巴黎,或是美國紐約,甚至是中國北京,法國名牌LV精品店越開越多,皮箱、皮鞋、衣服或首飾,再貴都有人買。但是仿冒的假貨也更加猖獗,從地攤蔓延到網路上。連線到拍賣網站eBay,輸入關鍵字LV開始搜尋,就會發現光是這一款包包的價格,就從四千多元到一萬六千多元台幣都有,價格差了快四倍,而且賣家都自稱是真品。但法國精品集團【路易威登】表示,光是二OO六年第二季,eBay網站上拍賣的三十萬件迪奧產品,和十五萬件路易威登皮包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假貨。然而許多消費者無從判斷,一不小心就可能上當。【路易威登】集團因此直接找上提供銷售管道的eBay網站,控告他們放任仿冒品在網站上氾濫,並且要求相當於十五億四千多萬台幣的高價賠償。擁有兩億會員的eBay網站表示,除非確定是盜版仿冒品,否則無法採取行動,將侵權的拍賣品移除。但法國精品業者表示無論如何將會透過法律途徑,追究到底。(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