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機制不完全 塑膠軟墊問題多

 / 台北市

  對塑膠地墊,目前政府還是沒有把關機制。其實,除了塑膠地墊外,包括沙發,汽車座墊,甚至是隔音設備,材質都和塑膠軟墊相同,不過同樣沒有檢驗標準。

  小朋友在軟墊上跳來跳去,玩得很開心,之前傳出塑膠軟有毒,林媽媽就很擔心。特別在買回來後曬太陽, 可是這樣就安全嗎。相信不少民眾,買塑膠軟墊,回來拆開,就會聞到難聞的塑膠味,這種味道就是苯,曬曬太陽,至少要一個月,才可以揮發的掉,不過事實上,只要廠商在出廠前,事先曬過,通風過,就可以把有毒物質給去除掉。

由於,政府對塑膠軟墊,苯的含量,還沒訂出標準,當被點名塑膠地墊苯含量最高的賣場,只好自己提供檢測資料,以取信民眾。但可不要以為,只要不用塑膠軟墊,就會沒事。事實上,塑膠軟墊的原料發泡綿無所不在,沙發內層,車子座墊,隔音建材全都可以看到它,實地來直擊各大商家,我們發現塑膠軟墊成堆擺放,打出低價促銷,卻沒有標示,更沒有經濟部的檢驗標章,民眾只能少用這類產品,尋求自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