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不丹國 文化部長宗教交流

  當全球都在拼經濟的時候,長壽國不丹,卻在拼快樂!不丹的國民平均壽命,延長二十年,人人都在追求快樂指數。

  不丹人下田時還不忘快樂的哼著歌,這個青山綠水環繞,美得脫俗的國家就在喜馬拉雅山下,被稱為最的香格里拉,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國家的大人小孩臉上總是帶著純真的笑,不丹的文化部長這回難得來台灣佛光山,宗教文化交流,透露不丹國人這麼快樂的祕訣!不丹的文化部長也很愛笑,還在佛光山抄經堂拿著毛筆學寫書法,看著師父和藹笑咪咪的模樣,這位在不丹國地位也相當崇高的部長讚揚台灣人快樂指數也很高。是什麼樣的環境可以孕育出這樣開朗樂觀的人民,在宗教洗濯之外,心靈的平靜追求更是他們快樂的最大原因。您是不是也開始感到好奇,如果想要到不丹旅遊,每年四月的四色努佛節和九月的天寶佛節,是不丹的兩大節慶,所有人都會盛裝赴宴,一年也只對外開放五千名觀光客,如果想要來這個離世界最遠,離藍天最近的人間仙境,別忘了帶著好心情,讓不丹人也看看快樂的台灣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