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發明 看腦波抓犯人

  印度,最近研發了一套新的【腦波】【分析儀】,對嫌犯的進行腦波分析,據說效果相當好。座落在【班加羅爾】的法醫科學中心,鑑識人員,正在對一名嫌犯進行腦波圖解分析,以了解嫌犯對於犯罪現場的波反應。

  這台【腦波圖譜分析儀器】,原本只用,測量精神病患以及酗酒患者,偵測認知上的反應,現在更用來協助警方辦案,簡單說,【腦波圖譜分析儀器】也就是利用腦波來判斷嫌犯是否涉案。鑑識人員,先在嫌犯頭上,貼滿32個電極,讓嫌犯看一連串有關作案現場圖片時,分析嫌犯的腦波反應。如果嫌犯涉案,腦反應就會出現異常跳動;它與測謊儀器,最大的不同在於,判讀過程中,警方完全不問嫌犯問題,直接透過電腦分析,解讀嫌犯的心理狀態。因此,能有效避免發生嫌犯無辜認罪的機率。而它的準確性甚至還讓某些嫌犯,在看分析結果後,常場俯首認罪。雖然警方相當肯定這套儀器的幫助, 不過他們坦承儀器分析結果, 和測謊結果一樣, 在法庭上只能當做輔助證據。(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