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16年F1 舒馬克退休!

  德國車神【舒馬克】今天在退休告別秀當中,沒有如願拿下冠軍,但最後還是以總積分亞軍的優秀成績,結束長達十六年的風光賽車生涯。也帶您回顧這位車神締造的輝煌記錄!

  一代車神舒馬克今天雖然未能在巴奪冠而抱著遺憾退休,但他所締造的F1七次總冠軍的紀錄,足以讓他在車壇中永垂不朽。舒馬克第一次參賽是在1991年的比利時大賽,他出賽總共二百五十場次中,就拿下九十一次的分站冠軍,而且登台領取前三名的獎項多達一百五十四次。舒馬克自從一九九四年首次在班尼頓福特的車隊中獲得總冠軍之後,從此不停拿獎,二零零年開始更是連續五年奪得總冠軍獎座,從此被冠上七冠王的世界冠軍頭銜,也被稱為史上空前絕後的一代車神。舒馬克身價高達四百一十億台幣,年收入近25億台幣,在運動界中僅次於高爾夫球球王伍茲,不過他也在2005年捐出了高達一千萬美金幫助南亞大海嘯的災民,金額之大甚至超越許多國家, 展現樂善好施的一面。

  舒馬克退休後,明年的競爭勢必將更加激烈,不過從去年中舒馬克五連霸,今年又擊敗他拿到總冠軍的二十五歲西班牙年輕車手阿隆索,可能會是他的第一接班人。(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