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航空首航 遭俄拒絕飛入領空

香港直飛倫敦,平常機票一張至少要二萬元,不過香港最新成立的低價航空公司【甘泉航空】,號稱旅途沒有餐點,機上沒有空姐,香港直飛倫敦,單程機票只要四千元。只不過昨天首航班機卻迫取消,因為最後關頭,俄羅斯拒絕讓班機飛越領空,烏龍一場
甘泉航空第一班從香港飛到英國倫敦的747班機,準備在二十五號早上十一點起飛,卻臨時接到俄羅斯政府通知,拒絕讓飛機飛越莫斯科領空。
甘泉航空發言人表示,由於俄羅斯突然在最後一刻宣佈拒絕進入領空,在協商了五個小時仍然得不到結果之後,航空公司不得不宣佈取消當天的班機。
由於甘泉航空在前年成立,以低價經營長途航線搶攻市場,
本月二十五號是第一次飛往倫敦,卻遭到俄羅斯政府拒絕進入領空。
不過甘泉航空表示,他們按照正常程序計畫申請,發生這樣的事件並不是他們的錯,目前正在等待俄羅斯官方的解釋。但由於一直沒有獲得回應,因此航空公司決定,倫敦航線將在二十六號起飛,轉而經印度領空。
為了安撫旅客,甘泉航空除了招待外國旅客住一個晚上的旅館外,還答應提供每位乘客相當於二千元台和一張免費機票作為補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