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國小玩具醫院 排門診修玩具

 / 台北市

很多小朋友,常常玩具玩一玩,壞了就丟掉,其實很可惜,台北市武功國小,首創全台第一個玩具教學醫院。而醫師群都是退休銀髮族和學生家長,他們比照一般醫院,門診排班,為小朋友修玩具,希望小朋友愛惜玩具。

一大群小朋友,吱吱喳渣,圍在老爺爺身旁,原來他們正專注看著,玩具醫師廖爺爺,如何維修這台,已經壞掉的遙控汽車披著白毛巾的廖爺爺,對機械玩具,超有經驗,三十分鐘不到,這台精密遙控汽車,已經修好了。就是因為,這群玩具醫師的功力,也讓學校裡頭,這間玩具醫院,下課時,總是塞滿學生和玩具。

人再多,小朋友也甘心等,您瞧,玩具醫院很有制度,從玩具掛號區,到待修區,取件區,都和醫院一樣,特別的是,角落還有貼著張大吉的木工機器,牆上,還有門診時間表,會把玩具醫院設在學校,老師說,這是學習日本的觀念。 一件件玩具,被這群爺爺,奶奶級的玩具醫師修好,這樣的創意,不但讓銀髮族有生活重心,也讓孩子養成愛物惜物的好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