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病患拉肚子 蘇澳榮民醫院隔離

 / 宜蘭縣

  宜蘭蘇澳榮民醫院爆發了病患集體感染病毒的事件,總共有七十幾個病患出現拉肚子的現象,目前還有卅幾人還在隔離治療中其中有三人情況較為嚴重,院方表示已經進行全面消毒,情況已獲得控制。

  蘇澳民醫院,從十月十七日一出現類諾瓦克病毒的集體感染情況以來,感染的人數就一直增加,最高峰達到七十幾人,一度引起病患家屬的恐慌,由於這種類似腸病毒的症狀,是經由接觸傳染,因此院方緊急將所有被感染的病患進行隔離,進行消毒。醫師表示類諾瓦克病毒,常在銀髮族之間流行,都是接觸傳染,感染之後,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院方表示,被感染的都是住院的慢性病病患,目前還有三十四名病患還在隔離治療中,其中有三人拉肚子的情況還沒有好轉,情況較為嚴重,其餘病患情況都已經控制住,不過家屬對於院內出現因為衛生不佳造成集體感染的事件,很不以為然,再加上有病患還被隔離,讓他們相當著急。他們希望院方提出有效的辦法,不要讓事態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