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核試爆 南韓禁北韓官員訪問

  南韓在北韓核子試爆將近一個月之後,終於祭出制裁,禁止部分北韓官員訪問南韓。不過南韓一方面又恢復開放民眾,到北韓名勝【金剛山遊覽】,態度模寧兩可。

  遊覽車載著南韓觀光客,開進了南韓的金剛山風景區,因為核子試爆而中斷了半個多月的金剛山旅遊行程,再度開放。儘管沿路還可以看到北韓軍車來來往往,但是這群來觀光的南韓中學生,似乎不以為意。貫穿朝鮮半島軍事分界線的金剛山風景區,總面積達530平方公里,有山有水,風景秀麗,自古以來就是韓國的旅遊聖地。1998年11月18日,北韓首次開金剛山給南韓民眾旅遊,因此這裡又被視為南北韓和解的象徵。
  而差不多就在同一個時間,南韓政府統一部舉行記者會,宣布禁止部分北韓官員訪問南韓,作為對於北韓核子試爆的制裁,但是北韓民眾似乎不以為意。而北韓官方的氣焰更是高張。所以從目前的情勢看來,經濟制裁似乎對北韓發揮不了任何效果。(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