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鬼節商品 創造50億美元商機

  一年一度的西洋鬼節,也就是萬聖節即將登場,這個對許多西方人來說,重要性僅次於耶誕節的節日,不只是歡樂作怪的日子,還帶有不少的商機,根據美國零售業界的預估,光是在美國,今年就可以創造大約50億美元的銷售額,比去年成長足足三倍之多。

  各式各樣的怪獸,吸血鬼,骷髏,海盜,31號晚上,將會在全球各地的街頭出沒,尋找犧牲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西洋鬼節,這是一年唯一一天,大人跟小孩都可以盡情作怪扮醜,裝神弄鬼,卻不會招來異樣眼光的日子.許多人老早就絞盡腦汁準備行頭,勿必要在西洋鬼節的活動中,做出最人的打扮.就連搖身成為博物館跟高級旅館,曾經航行大西洋的豪華遊輪,瑪莉皇后號,也要連續第十二年,舉辦鬼節派對.到時候將有400多種鬼怪,在這艘具有70年歷史的遊輪上四處流竄,預計將會有八萬人,一起體會誤上鬼船的感覺。小朋友喜歡鬼節的理由,是因為這一天可以有正當理由跟好朋友,在戶外閒逛,可以搗蛋到很晚,不會挨罵,反而有糖吃.大人則可以卸下平日正經八百的形象,展現狂野的面.這一天可說是皆大歡喜的日子,販賣鬼節週邊商品的商家,更是開心的合不攏嘴。根據全美零售業聯盟的統計,今年美國國內,西洋鬼節的周邊商品銷售額,可望達到50億美元.比起去年的18億美元的銷售額,成長了將近三倍.顯示美國人對一年一度的鬼節.是越來越重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