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貪瀆 中檢無管轄權! 駁回聲押林忠

 / 台中市

檢調偵辦【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貪瀆】弊案,包括【林忠正】,他的私人秘書,以及開發金顧問共三人,都被【台中檢方】聲請羈押,院方開庭審理,傍晚駁回積壓的聲請,理由是,台中地院對於本案,沒有管轄權,【台中檢方】也馬上決定,將全案移給【台北地檢署】,重新聲請羈押。

檢調約談十二個小時,金管會委員林忠正,三十號晚間到達台中地檢,步出車子時,已經一臉疲憊。

否認接受金融業者的行賄關說,包括秘書蘇俊吉,也搖頭否認,充當白手套。另外,走在後面,這位短頭髮穿著深色套裝的,是開發金控法務顧問崔梅蘭,複訊後和林忠正蘇俊吉共三人,都遭到檢方聲押,不過到傍晚,卻遭到院方駁回。

院方駁回聲押,理由是全案人事地,不屬於台中地院管轄,不過檢方認為,種種事證,都指向林忠正涉嫌以職務之便,接受特定業者關說,收取賄賂。

包括中信金入主開發金,違法購併金鼎證券,金管會審核調查,卻洩漏機密。另外林忠正還將金檢訊息洩漏給特定業者,炒作股票,開發金違法併購環華證券,林忠正阻撓移送檢調偵辦。同時宏遠證券違反證交法時,林忠正也建議不用處罰或輕罰。

加上數筆上百萬元的款項,以及汐止豪華木屋,可能都是林忠正收賄的證據,檢方證實,林忠正透過私人秘書蘇俊吉充當白手套,再接受開發金或特定業者的關說,幫業者護航收取賄賂,晚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確定將全案轉移給有管轄權的台北地檢署,對涉嫌重大的三人,重新聲請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