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層下陷危機 高鐵履勘問題多

 / 雲林縣

  先是出軌、後來又發生煞車異常、轉轍器被撞壞,交通部的說法都是,試運行本來就是在發現問題,但是事實上,宣稱十二月七日就要舉行通車典禮的高速鐵路,經過履勘委員十次以上的檢查發現,除了機電系統不算真正的完工之外,工作人員的訓練和溝通都有待改善,還有最令人擔心的地層下陷的危機。

台灣高鐵真的行的通嗎?履勘委員十次檢查結果:高鐵想向前奔馳,安全問題。卻背道而馳,矛頭第一個指向地層下陷,尤其雲林土庫每年下陷十公分,全台之冠!儘管政府下令雲林高鐵沿線三公里封井不能抽地下水,儘管高鐵公司在橋墩設了量樁,定期量身高,但一看到和農田漁塭當鄰居的高鐵,履勘委員還是皮皮剉。

有日本來的,有法國來的,也有台灣在地的,高鐵未來的三十八位駕駛,聯合國團隊,就算專業技術都會,英語溝通能不能百分百都對?高鐵不止高速,連工作團隊的融合也要加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啟動高鐵運行的機電系統一突錘,來不來得及應變?履勘委員同樣也是打問號,高鐵最後會交出甚麼樣的成績單?畢竟生命安沒有任何補考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