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後站居民 爭取車站通行權

 / 高雄市

  高雄火車站後站的居民,為了通行權上街抗議。因為想後站到前站,繞小巷子走要走二十分鐘,直接穿越火車站只要十分鐘,但要花六塊錢買月台票,居民要爭取車站通行權省荷包!

  家住在高雄後火車站的陳小姐,每天都要到前站坐公車,但只是穿越火車站,就要付六塊錢買月台票才行,長久下來讓她覺得很不合理,要從火車站的前站到後站,有兩種選擇。付了六塊錢,你就可以像這樣,從後站的剪票口通過,一直直走走到了前站,短短一百五十公尺不到,但是如果要從外面繞,你得從建國路右轉自立路橋,再轉到九如路才會到,距離是兩倍超過。
  
如果用時間來算,一個人從後站直接穿過火車站到前站坐公車,只需要十分鐘,但是如果從外面繞的話,就要二十分鐘以上才行。長久通行的民眾就覺得,這樣當然得花錢省時間。雖然鐵路局說,兩旁也有天橋和地下道可以走,但天橋離火車站還有五十公尺遠,而地下道是又髒又暗,只有流浪漢敢走,到最後不六塊錢也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