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優錠難辨真假 病患人心惶惶

 / 台北市

  高血壓用藥脈優錠爆出假藥事件,目前嘉義地檢署已經排除,假藥有流向華濟以外的醫院,不過民眾還是人心惶惶,就連很多老病患,都分不清楚自己吃的到底是真藥,因為藥廠今年初才換過新包裝,到底新包裝真藥,和舊裝真藥,以及查到的假藥怎麼分辨?我們的報導。

  到底手裡的降血壓藥是真脈優,還是假脈優?母親是高血壓病患的黃小姐很擔憂,因為她發現母親今年服用的脈優藥的外包裝長的跟去年不大一樣,懷疑母親吃了一年的假脈優錠。是不是吃到假藥?我們親自走一趟黃小姐母親就診的醫院問清楚,藥師大呼冤枉。輝瑞藥廠也證實,今年脈優的改了包裝,正面比去年多了{請置於兒童無法取得處]這行字,而去年未改裝的脈優,盒身側面則多了適應症是高血壓,心絞痛的指示,外觀或許可以造假,但批號就騙不了人,如果你拿到的藥批號是B514055311,B514055361以及鋁箔包裝不是網狀紋路,而是光滑表面,那鐵定吃到假藥,被呼攏了!衛生署也公佈十八種偽藥排行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