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基因資料庫 揭開疾病起因

  現代醫學雖然發達,但並不是所有的病都有辦法治,醫學界發起建置台灣的生物資料庫,也就是基因資料庫,希望藉由對基因和遺傳的了解,來解開許多疾病的起因。

  醫學發達,大家都知道煙容易的得到肺癌,不過也有完全沒有抽煙的人得到肺癌,原因是什麼?為什麼乳癌是女性十大死因之一,這些疾病與個人基因有何關係。

事實上很多人生病都會去找醫生對症下藥,但是還是有很多的疾病找不到病因。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更有效瞭解疾病的起因,到底是跟環境還是所謂的危險因子的冶關係,醫界發起建置台灣生物資料庫。

建立基因資料庫與採指紋一樣當然會有一些相關問題的出現,透過選定不同族群的採取方式,包括花蓮地區的原住民、嘉義的閩南人、苗栗的客家族群甚至於散居於各地的外省人,透過不同地區不同族群的資料庫建置希望以四年時間完成一萬五千個資料作為疾病原因的研究,更希望透過這方面的研究,幫助更多的人有效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