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蘿莉娃娃裝 風靡日本少女

  日本青少年最近流行一種叫做歌德羅莉風格的可愛娃娃裝,甚至還有專屬的服裝展。較特別的是在青少年帶動下, 有越來越多二三十歲女性,也對這種而這種可愛裝扮不釋手。

  在日本青少年聚集的原宿街頭,最近有越來越少女打扮成這樣。緞帶蓬蓬袖、蕾絲髮箍、蕾絲及膝短裙,長襪或長統靴,這些就是日本青少年最新流行服裝的基本配備,衣服顏色主要是黑或白,雖然也經常會出現粉紅蘿莉等變化風格,但主要是在模仿英國童話式的華麗服裝,結合純真和頹廢兩種極端風格而成。

簡單來說,這種稱為哥德蘿莉的造形風格,看起來就像一個黑頹廢的洋娃娃。日本最大的歌德蘿莉流行雜誌還舉辦服裝展,吸引一千五百多名蘿莉迷參加。雖然歌德蘿莉風格的娃娃裝已經席捲青少年次文化至少五年,但這股風潮似乎逐漸出現在年齡更大的女性身上,甚至有逐漸成為文化主流的趨勢。而和日本流行文化亦步亦趨的台灣, 這股歌德蘿莉風。不久後或許也將出現在台灣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