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炮彩帶噴火 喜宴變悲劇

 / 台北市

  拉炮彩帶,在婚禮慶典上,一定會看到的兩樣東西。但如果兩樣東西同時使用,卻可能變成噴火槍!之前在中國山東就曾經發生新娘因此全身著火的意外,現在消基會抽查國內拉炮彩帶罐,結果有九成二標示不合格。

  新郎新娘步入禮堂,正在接受親友們拉炮彩帶祝福時,突然間,起火燃燒,新娘身上著了火,新郎頭頂也起火,這是發生在今年四月,中國山東的一場婚禮,即使火勢很快撲滅,但這對新人都受了傷,而釀成大火的兇手,就是這拉炮和彩帶,消基會最近針對這類婚禮拉炮和彩帶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如果拉炮和彩帶同時使用,很容易起火燃燒。一般常見的小拉炮,射程大約四十-六十公分,消基會還是認為不安全,容易讓人受傷。而目前國內對彩帶和拉炮,把關都不嚴,九成二標示不合格,尤其很多是中國製造的,有安全疑慮,所以建議民眾還是不要使用。消基會呼籲民眾,少用拉炮彩帶,多利用環保紙炮,消基會也希望經濟部標檢局儘快將彩帶罐納入強制檢驗的項目,以確保民眾使用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