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態危機 澎湖人工培育珊瑚

 / 澎湖縣

  澎湖海域的珊瑚礁日漸稀少,為了挽救這場生態危機,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去年開始試著在海底種植珊瑚,但因為施工淤沙飛揚全軍覆沒,今年再接再勵成效良好,帶您到海中一探究竟!

  二○○五年珊瑚種苗種入海中的珍貴畫面,潛水人員將一塊塊四到五公分高的軸孔珊瑚分株,以陶質板直接種在海床上,但是就像這樣,釘子一敲,泥沙就不斷飛揚,導致一個月超過五公分的海底淤泥,把珊瑚株都給掩蓋,幾乎全軍覆沒。
  
不過繁殖廠人員越挫越勇,祭出新招,利用這個長寬高各三十公分,呈正三角立體柱的人工附著物,一次可種下二十四棵珊瑚株,也不必在海底用釘子固定,造成淤泥飛揚,兩週前培育人員挑選水質較清澈的風櫃海域,投放十個礁體、共二百四十株軸孔珊瑚,少了淤泥干擾,情況相當良好!海底造林計畫出現轉機,場方打算每年以至少五千株的數量,在延伸珊瑚礁區海底造林,打造澎湖的龍宮傳奇!(記者王靖淳、邱顯雄、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