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輟生回校園 師生考驗才開始

 / 桃園市

上星期我們為您獨家報導,桃園一名國中生小志,為您報導,疑似因為情緒障礙,被迫休學中輟,他想回學校上課,學校卻拒收!今天,小志終於回到學校,但問題還沒結束,之前小志跟老師吵架,被摑了一巴掌,彼此之間的芥蒂,如何化解?重建師生的互信基礎,恐怕又是一大課題!

坐在教室的角落,一度被學校拒絕的小志,終於可以回到教室上課,不過對小志來說,最難的功課,才剛要開始。十六歲的小志,因為情緒障礙,在學校不斷與老師發生衝突,被學校要求中輟一年後,回到學校國三,幾天前再度與老師起口角,這一次,不但與老師發生肢體衝突,更被老師拒絕上課,學校也要求小志轉學。經過媒體披露,教育局介入處理,學校才重新接納小志,不過附加條款卻是小志必須做精神診斷。即使家長不理解,依然請醫生診斷,醫生以疑似憂鬱性疾病、人際關係有問題,為小志的情緒問題下了註解,而學校也為小志安排專有的輔導老師,不過現在的小卻不肯敞開心房。

雖然小志重新回到學校,不過之前一連串的衝突,讓學校與小志都對彼此留下不好的印象,雙方如何重新彼此接納,這個困難的功課,課本卻沒有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