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總理被下毒 矛頭指向普丁

  俄羅斯前總理蓋達爾日前在愛爾蘭訪問時,突然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初步判定,蓋達爾疑似遭人下毒。而日前發生了俄國間諜中毒案至今原因仍不名,許多人都把矛頭指向俄羅斯總統普丁。

  上個星期到愛爾蘭宣傳新書,卻因身體不適住院的前俄羅斯總理蓋達爾,經莫斯科醫院療養之後,正逐漸恢復,但仍需留院觀察。不過蓋達爾的發言人三十號則對外表示,照醫生初步判定,蓋達爾是中了毒,並非自然因素造成。

  由於蓋達爾在愛爾蘭疑似中毒的時間,就在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南科毒發身亡的第二天。時機和地點的巧合,令人懷疑這兩件案子的關連性。再加上蓋達爾是俄羅斯改革派大將,對於俄羅斯改革派具有相當程度影響力,因此外界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毒殺異己」的傳言更是繪聲繪影,讓普丁更難擺脫傳言。
  
  另外繼英國航空公司三架767飛機驗出微量的放射性物質後,俄羅斯「全祿航空公司」一架737型飛機以及另一架俄羅斯飛機也陸續在三十號傳出遭到幅射物污染。前英國當局已經成立電話熱線,提供認為自已可能接觸過輻射並身體出現不適狀況的民眾諮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