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連心 贈書三千冊

  多閱讀能夠涵養心靈,教育部和公共電視合作舉辦「閱讀讓我們心連心」活動,希望各界捐書。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國小上午就捐出三千本課外讀物給南投信義鄉羅娜國小,而羅娜國小小朋友開心得以原住民舞表演來表達謝意。

  贈書活動開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國小各年級的小朋友拿起自己捐出的書本,送到羅娜國小小朋友手裡,第一次的見面,雙方小朋友雖然害羞,也展現出甜甜笑容,而等了好久,總算看到不一樣的書本,羅娜國小的孩子迫不及待,立即翻了起來。

  看到自己送的書讓人很喜歡,台中教育大學實國小小朋友們也是相當開心,沒想到書本不只是可以分享,甚至還可以結交到新朋友。而為了感謝台中教育大學實驗國小,羅娜國小特別以一支傳統布農族舞蹈感謝。高樓對應羅娜國小精湛原住民舞蹈表演,縮減了彼此的城鄉差距,捐書活動從現在開始不會停止。(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