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高鐵安全 交通部挨批

 / 台北市

  上星期高鐵左營發生擠軌事件,算不算事故,交通部星期五會開會認定,不過高鐵事故不斷該由誰來監督,飛安會就建議,高鐵事故等同飛安意外,應該由第三獨立機構負責。

  高鐵通車迫在眉睫,但卻事故頻傳,這履勘委員都散會了解決不了的安全問題,到底該由誰來監督調查,現在交通部給了一個說法。但是由交通部以及高鐵局組成的調查小組,真的能夠讓民眾安心嗎,立委提出強烈質疑。

  交通部球員兼裁判的問題,似乎無法避免。事實上,高鐵的監督機構,除了交通部提出的事故調查小組之外,其實飛安會也有一個版本,因為超高的高鐵意外等同飛航意外,必須由獨立第三機構長期監督調查,而現在這兩個版本,全送進了行政院就等院長來決定。哪一種版本才能真正給社會一個交代,行政院將在一個月內作出決定,不過看看發生在十二月五號的擠軌事件,到現在交通部都還無法定義到底算不算事故,究竟是缺乏專業,還是缺乏公正判斷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