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濟州急降 飛安會:我無缺失

 / 台北市

  八天前遠航班機在濟州島上空,差點因為空中接近,與泰航對撞,主導調查的飛安會初步證實,當天完全沒有亂流,而機長陳思漢依照機上的防撞系統指示,緊急下降的處置也沒有問題,兩具黑盒子上的資料,飛安會已經在韓國完成解讀,最快傍晚就會快遞到台灣。

  八天前的遠航空中接近驚魂,確定和亂流沒有關係,也證實了韓國媒體之前的報導是錯誤的。而機長陳思漢雖然第一時間急降,造成旅客受傷,但是他的處置是正確的。
既然機長沒錯,也沒有亂流,是不是仁川塔台管制人員的疏失,飛安會還無法確定,最重要的二具黑盒子,即將在韓國實驗室完成判讀,資料最快傍晚就會送到台灣。而飛安會也證實,遠航班機第一時間,先機身上揚再向下俯衝,前十秒就急降了一千六百○八英呎,首次公開的機艙內照片,看到了被旅客撞斷的座椅把手,天花板也被撞破。完整的責任歸屬,最快週六會有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