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效應!四萬骨牌三分鐘倒下

 / 台中市

  台中逢甲大學,在校慶這一天,挑戰全國骨牌紀錄,十五名學生,花了三天三夜,打地舖,吃泡麵,終於完成四萬片骨牌的排設,上午並在全國骨牌協會見證下,正式啟動,短短三分鐘,骨牌陸續倒下,成功改過去五千片的紀錄。

  來賓倒下六瓶香檳,足夠的重量,把粉紅色鯨魚由上往下推動,順利啟動第一塊骨牌。骨牌一片接著一片撲倒,呈現文字圖騰,還會快速爬樓梯,推倒羅馬劇場。骨牌繼續到達最精采的校徽區。骨牌終於挺進最後的關卡,直到第四萬片倒下來,氣球往上飄,挑戰全國紀錄,成功,學生興奮得撲向骨牌慶祝。

為了慶祝四十五歲校慶,逢甲大學機械系十五名學生,連續六十四個小時,打地舖吃泡麵,以會場為家。有人吃不飽,睡不暖,有人跪得太久,膝蓋酸痛,甚至還有人,一邊排骨牌,一邊得用布巾堵住所有門縫,就怕風或老鼠跑進來。學生說,就算考試也沒這麼辛苦過,不過看著四萬片骨牌,三分鐘內,全部倒下去,學生們都笑了,不眠不休的努力,總算值得。(記者張春峰、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