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方案跳票 民眾無福享用

  買書買電腦可以扣稅,大學學費每人還可抵兩萬五,這個會期立委準備送上減稅大禮,如此一來,國庫稅收將短少七百七十億,財政部反對這種零散的減稅做法,最後同意通盤檢討減稅方案,擴大稅基,明年春天再提審查,立委提出的十三個種版本減稅方案通通歸零,民眾是看得到,享用不到。

  翻開立委提出的減稅草案,林林總總一共十三種版本的減稅方:看文化表演票根可以減稅,在職進修減稅,大專院校學每人兩萬五抵扣,更棒的是,連買書買電腦每人都有一萬到三萬不等的抵扣,週一立委審查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案,面對立委減稅大方送,財政部長何志欽語氣無奈,但態度堅定,政府就是沒錢,眼看明年就是立委選舉,立委趕在會期結束前想要送出減稅紅包,但財政部擔心,是在沒有擴大稅基情況下還減稅,豈不逼著政府舉債度日,最後還不是全民買單。

財政部從頭到尾,反對立委提出的零散減稅方案,最後同意重新通盤檢討降稅的可能,並透過擴大稅基籌措稅收來源,十三項減稅紅包,吵的臉紅脖子粗,最後歸零,民眾是看得到,吃不到。(記者曾馨霈、徐俊相、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