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定義?長相惹人憐

  圓圓胖胖的小baby, 或是可愛的小熊貓, 大家看了, 第一句話一定說, 好可愛. 不過您知道嗎, 根據科學家研究,有一定長相的事物,才會引起人有可愛的感覺。它包括那些條件呢,一起去了解。

  這個可愛小baby, 圓圓的雙眼, 厚的雙唇, 眼尖影迷, 一眼就可以認出是誰的小孩. 沒錯她是影星安潔莉娜裘莉, 和布萊得比特的女兒喜羅。不過, 同時拿出喜羅和小熊貓的相片, 誰比較可愛, 可就見人見智了。雖然大家看法不一樣,不過科學家指出,毛茸茸、圓圓的東西,有像彈珠一樣的大眼睛或是走路搖搖晃晃的模樣,圓圓的眼睛都符合可愛的定義,像熊貓企鵝,都是相當標準的例子。研究也顯示,這種可愛的娛愉感,其實和吃飽,做愛做的事,甚至吸食毒品一樣讓人滿足。而記者隨機調查, 小熊貓竟以16比12票, 勝過喜羅. 不過有人認為熊貓比較可愛, 答案卻相當另類。另外, 研究也指出, 需要人保護的的弱小模樣, 往往也會引起人的注意. 產生惹人憐愛的感覺. 於是在網上, 我們看以看到各式各樣小動物可愛的照片, 像這隻狗狗竟然睡在自己的碗裡, 看的到的沒有人不會喊出kawai。而這隻小捲毛狗,站著站著竟然打起磕睡。因此造型可愛的金龜車,mini austin會歷久不衰,不是沒有道理。不過,當然也有相反例子,唱歌的暴牙羊妹妹,還有這隻連續三年拿下全世界最醜的狗,可是他們主人心目中的寶貝。情人眼裡出西施,在主人眼中,當然是自己的寵物最可愛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