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擬降電信費 業者反彈

  關心你的荷包!先是好消息,NCC通過決議,要求通訊業者,明年四月起,調降行動電話、以及ADSL費率,而且要連續降三年,其中以ADSL降最多,每個用戶,三年下來,可省下768元,不過,業者不服,決定提出申覆!

  使用ADSL上網,很多民眾都嫌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傳出好消息,決議要求中華電信從明年四月起、連續三年調降電路費,以現行的2M來算,每個月400元,將降為378元,一年算下來可以省256元,三年省下768元。

  除了ADSL降價,GSM行動電話也可望調降,包含市內電話撥打手機的費率、以及預付卡費率、還有各家業者月租的最高費率方案,每年都要調降4.88%。

  NCC強調,這樣的降幅是跟鄰近國家做過比較、而且經過精算的結果,不過談起這項決議,電信業者很不滿。

  連續三年降價,累積算起來,費率短收將近兩成,業者不排除向NCC提出申覆,民眾真要享受低費率,看來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