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遭活埋 台鐵疑延遲救人

  台鐵南港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因為連日下雨,邊坡土石滑落,一名工人當場被活埋,施工單位竟然拖了六個小時才報案,等把人挖出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深夜救護車警報聲在工地裡不斷響著,南港捷運台鐵三鐵共構工地,二十一日下午三點多突然發生開挖邊坡崩塌的意外,當時在地底下十多公尺處有三名工人正在施工,其中兩名工人順利逃出,但是另一位工人江萬華不幸被活埋,令人納悶的是施工包商為何直到晚間九點二十三分才報警處理,前後延遲將進六小時,施工單位甚至還要現場工人用徒手方式來挖掘。當時工人江萬華在地下十多公尺深的地方鎖地下鷹架,突然數十噸的土石一下突然塌陷逃跑不及遭到活埋。不只事故延遲報警處理,晚間消防車到事故現場,出入口的保全甚至還不知情。

  這樣的工安意外造成一人喪生的不幸,整個處理過程,應變能力突顯施工單位對災害應變的缺失和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