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漏黑油 蘇澳海岸浩劫!

 / 宜蘭縣

  讓人更擔心的是,燃油污染持續擴大,現在整個北海岸,包括【北方澳】【南方澳】,和知名景點【豆腐岬】,海洋生態都受到污染。有保育人士親自潛入海底攝影,發現海水混濁,不再清澈,水中魚類和生物明顯變少。當地漁民氣憤的表示,都是油味的魚,誰敢吃、誰敢買。

  撲通一聲跳下水,刺鼻的油臭味,聞了讓人受不了,而海底生物也正受到無情摧殘。豆腐岬的水中景象讓人錯愕,灰濛濛的海水,能見度只有幾公尺,找了半天只看到這一小群魚,其實一年前的這裡,水中的巨硨磲蛤,一開一合,旁邊彩色的珊瑚和貝類,非常麗,鮮黃色的海蛞蝓,趴在珊瑚上,而烏賊更對著鏡頭悠閒漫游,這美麗的海底世界,現在全變成黑白的,讓保育人士,心好痛好痛。飄浮在海面上的黑色油污已經隨著潮水和風勢,開始漫延,包括了珊瑚礁最集中的北方澳、豆腐岬、南方澳和內埤海岸,現在海底都是油臭味,直接受害的就是珊瑚、海藻,沒了食物,魚蝦螃蟹貝殼全部遭殃,更心痛的還有蘇澳漁民。

再看一次,過去豆岬美麗的海底世界,珊瑚一年只會長0.8公分,這些珊瑚至少都生長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一旦油污繼續擴散,讓珊瑚死去,想要再復育成功,就算花再多錢、再多時間,也不見得能成功,現在大家只想知道,這場生態浩劫何時才能停止。(記者林靜梅、薛松乾、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