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彎窄坡度陡 新中橫禁大客車

 / 花蓮縣

  台18線也就是新中橫公路,從八通關古道,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站這裡,大客車禁止通行,因為不但路面小、彎度大,坡度又陡,就算一般小轎車開起來也十分驚險,今天的危險路段總體檢。

  這是禁止大型車輛行駛的標誌,光是看到這個標誌就可以知道這條路有多驚險。台18線也就是新中橫公路,全線還沒有貫通,從花蓮玉里往西經過客城,南安管理站,大型車只能到這裡,這個路段目前只通到山嵐,再往西走,就是八通關古道的入口,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假日有很多人潮,由於這個山區路段路面不寬,彎彎曲曲再加上坡度大,部份轉彎路段,因為經問題護欄只有五十公分,還沒有設置八十公分高的紐澤西護欄,因此車輛行駛在這條路上相當驚險。公路局為了安全起見,限制大型車輛必須在停在管理站,小型車也只能停在古道登山口,由於這條路並不適合大型車輛行駛,但是在假日一般車輛卻相當多,因此公路局除了加強安全防護之外,也呼籲民眾要小心駕駛。(記者張益鈞、黃守銘、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