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撞落抽風機 一個月連三起

 / 基隆市

  中山高起點基隆段的中興隧道,下午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載貨過高的貨車,經過隧道時,當場將裡頭的抽風機撞落,還壓到其它車輛,造成大塞車,所幸沒人傷亡,不過這一個月來,隧道內的四具抽風機已經被撞掉三具,高工局決定要向肇事車輛索賠。

  被撞落的抽風機掉在隧道內的車道上,一旁就是將抽風機打下來的廢鐵,工程人員趕緊封閉車道,進行現場清理,原本裝在隧道上方的抽風機,被超載貨車撞落時壓到後方的車輛,高工局人員表示,載貨超過安全高度的貨車肇事,近一個月來這已經是第三起。

  其實在隧道口有四點四公尺的高度限制,外頭還有鋼樑過濾過高車輛,不過上面有明顯的擦撞痕跡,研判肇事車輛可能是硬闖,過了鋼樑這關,卻過不了抽風機,而且肇事之後還加速離去,高工局面對三具抽風機損失,將透過監視器追查車輛進行索賠。

  一噸重的抽風機被扯下,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卻影響中山高南下交通,車流回堵了一個小時才恢復正常,高工局打算對外頭的鋼樑重新限制高度,防止過高車輛再闖入,撞壞隧道內的設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