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講話手勢多 專門網站解讀

  許多外來訪客,對法國人都有一種傲慢又無禮的刻板印象,不過事實上,語言的隔閡,加上對各種肢體語言的誤解,恐怕才是造成溝通不良的主因。 法國觀光局為此,特別把法國人講話時常用的手勢收錄在一個網站,要讓不懂法文的人,也能輕鬆看懂對方想表達什麼。

  溝通,溝通,用講的不夠,還要加上豐富的表情和動作才淋漓盡致。不過,法國人日常使用的許多手勢,看在外國人眼裡,經常是一頭霧水。有些手勢比較簡單,耳朵旁邊比個六,就是請對方打電話聯絡。不過像是舉起雙手晃動,表示真倒楣,以及拍拍手錶,表示我們走吧,就不是那麼容易理解了。

  為了幫助每年造訪巴黎,多達四千五百萬人次的觀光客,搞懂法國人到底在講什麼,巴黎觀光局委託民間廣告公司做了一個網站,解讀各種手勢的正確含義,網站名稱叫做"這樣很巴黎"。工作人員走上巴黎街頭,對著外國觀光客比畫比畫,發現誤會還真不少。法國觀光局希望透過這個網站,展現出法國人也幽默的一面,以及自我解嘲的雅量。網站從2006年11月開張以來,已經吸引22萬五千多人點選,被瀏覽的網頁達到130萬頁,可見對老外來講,要搞懂法國人腦子裡想什麼
,還真的有不少文化障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