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無反射鏡 關子嶺像走好漢坡

  台南縣白河鎮一七五線道通往關子嶺的道路,因為山路彎曲道路狹窄,交通部列為全國十三條危險道路之一,華視記者實際走一趟,發現駕駛人在這裡車速很快,加上好幾處彎道沒有設置凸面反光鏡,看不到對向來車,險象環生。

  車速快的駕駛從隧道開出來,又遇到S形大轉彎,車子都壓到中間的雙黃線才轉得過去,對向車道的卻不客氣,照樣快速衝過來,就連趕時間的救護車,一個轉彎後看不到對向來的小轎車,也差一點點發生擦撞,令人捏把冷汗。

  仔細觀察,這超過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路的這邊那邊都沒有設置凸面反光鏡,實在太離譜。可是台一七五線是民眾要去關子嶺泡湯的必經之路,想要泡暖呼呼的泥漿溫泉,卻要先經過好幾個急轉彎大考驗,山路彎曲又狹窄,遊覽車最多只敢開到勞工育樂中心這一段,再往上走,警告牌就提醒民眾,去年光是這個路段就累積四十死三十六傷的交通事故,現在這裡禁止大客車通行,想要看水火同源的奇觀,民眾開車要格外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