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大雪 滑雪客回籠

  這幾天台灣的合歡山,降下了瑞雪,讓大家相當興奮。而自入冬以來,就因為氣候異常,雪量大幅減少的歐洲阿爾卑斯山,也在二十七號降下今天最大的大雪,許多滑雪客紛紛回籠,享受滑雪的樂趣。從纜車上看去,遠方的山頭覆蓋著一片白雪。滑雪客穿著厚厚的衣服,不畏嚴寒,在雪地裏活動。

  沉寂以久的阿爾卑斯山,因為遊客到來,又恢復了往日熱鬧景象。今年由於天候異常的關係,自從入冬以來,歐洲滑雪勝地阿爾卑斯山,一反常態雪量大幅減少,使得相關產業大受影響,業者叫苦連天,希望老天幫忙。而就在冬天就快結束之際,爾卑斯山終於在二十七號,下了今天冬天以來最大的一場大雪!

  阿爾卑斯山下大雪,大批熱愛雪地活動的人士,也紛紛回籠。在德國,青少年迫不及待拿著滑雪板,要享受速度帶的刺激。奧地利滑雪勝地凱姿保,也一下子湧入了五萬名滑雪客,擁抱銀色大地。而即將在奧地利舉辦的第六十七屆國際滑雪大賽,也終於有了皚皚白雪。

(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