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廣在美病逝 享年74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亞洲鐵人」楊傳廣今天(28日)離開人世,他因為罹患肝癌,再加上中風,病情惡化。台灣時間今天上午九點,在加州的寓所與世長辭,享年七十四歲。

  亞洲鐵人楊傳廣傳出在美國加州過世的消息,住在台東老家的妹妹從電視上得知這個消息後,心急如焚,可是打到美國卻一直聯絡不上。

  楊傳廣的妹妹說,上個月底(12月)恆春大地震發生時,楊傳廣還打電話回來關心。事實上,楊傳廣平時都住在台灣,上個月才到美國跟妻兒團聚過耶誕節;沒想到因為腦部中風病情惡化,就這樣走了。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表示,楊傳廣是他的田徑教練,老師的走讓他非常不捨。

  楊傳廣一生不只締造體育佳績,也為田徑扎根、培養人才,甚至不只一次為運動選手爭取好的運動環境。另一位楊傳廣的好友紀政也說,楊傳廣一生真的對體育念茲在茲。

  去年(2007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謝長廷喊出要申辦2020年奧運,楊傳廣因而不只一次為他站台。楊傳廣的一生都奉獻給國內體育,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也是為了體育。感念楊傳廣為國家的貢獻,體委會也緊急開會,將盡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