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將領異動 李天羽改任顧問

  軍方上將級人事大地震,陳總統昨晚核定,參謀總長李天羽轉任戰略顧問。原本總長呼聲最高的陸軍司令胡鎮埔,在總統府新聞稿發布一小時後,行政院緊接跟著發布胡鎮埔將出任退輔會主委,陳總統這這次一口氣調動七位上將。

  陳總統趕在下鄉視察前,主持國軍上將晉升典禮,參謀總長李天羽功成身退,轉任戰略顧問,獲頒青天白日勳章,原本等待退伍的戰略顧問霍守業,正式升任參謀總長,晉升陸軍一級上將,陳總統一號晚間更核定,陸軍司令胡鎮埔轉任戰略顧問,職缺由副參謀總長趙世璋上將接任,聯勤司令季麟連上將也轉任戰略顧問,職缺由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金乃傑中將接任,政治作戰局長吳達澎上將,則是調任副參謀總長,陳總統一次調動七位上將級高階將領。

  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在政戰局長,陸軍司令任內表現獲高層賞識的胡鎮埔,意外與總長職務擦身而過,而且將退伍接掌退輔會,正式結束軍旅生涯,陳總統與胡鎮埔握手還握的特別久,嗅的出有安撫意味,而新任參謀總長霍守業,因為軍中期別輩分高,陳總統此舉是穩定軍中人事,也被部份人士解讀是落實文人部長,為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鋪路,也顯示李傑可能成為陳總統任期內,最後一位將領出身的國防部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