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紙片男! 秋冬纖瘦設計當道

  巴黎時裝展,三場男裝秀,預告下一季秋冬流行趨勢,走得是俐落的纖細風格。如果模特兒胖瘦的爭議也適用在男性模特兒身上,那麼首先會受到波及的,應該就是迪奧男裝首席設計師Hedi Slimane的品牌。在這位設計師獨樹一格的品味下,迪奧打破傳統男裝壯碩分明的線條,改用纖細俐落的剪裁,走在流行時尚尖端,從敞開式的皮大衣和夾克,到窄短的煙筒褲,已經造成時下愛美男士空前恐慌。

  據說香奈兒設計總監拉格菲爾德當初就是為了要擠進Hedi Slimane所設計的禮服,一口氣減掉了40公斤。另外,設計師用量布料包裹腿部所呈現的印度風潮可能造成的流行,也不容忽視。

  另一位設計師Mugler的作品,一樣是偏好較瘦的男性。他對許多不同材質加以實驗,設計出許多空軍造型的連身款式更為貼身,同時他也擅長將工業造型巧妙運用在服裝上,將男性身材比例修飾的更加完美,總算讓不瘦的男性鬆了一口氣,此外採用音樂的靈感,配上了標準的不列顛格布料,成為一大特色。不論是西裝或是運動衫,只要配上一雙碩大的籃球鞋,再加上無邊帽、圍巾和項鍊等飾品就是街頭上的最新流行。n.s.這款色彩多元的設計,在日本特別受到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