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歧視同志 全美引發爭議

  全美收視率最高的超級盃足球賽,已在上周日結束,不過卻餘波蕩漾。因為有支電視廣告,涉及歧視男同志,在美國引起喧然大波。

  就是這支廣告,引起同志團體高度不滿,除了拔胸毛以示男子漢外同則廣告的另一版本,則是這兩名男子打成一團,以徹底表明自己的性傾向。雖然方式不同,不過卻同樣帶有歧視同志意味。不僅如此,功克力廠商,甚至在官方網站上,還播出了超級盃球員對這些廣告的戲虐反應。挾著超級杯威力,預計有九千萬人,看到這些看似搞笑的爭議廣告。同一時間,人權和同志團體的抗議也排山倒海而來,譴責廣告一點都不好笑,反而有歧視同志,並加深青少年對同志的仇恨態度。

  在強大抗議壓力下,巧克力廠商二天後收回廣告,並公開聲明,廣告的幽默表現,無意冒犯任何人。不過,這些廣告早就被名眾上傳到影音網站YouTube上。而出現在廣告中的球員之後,都不願意對廣告內容做出回應。事實上,就單純效果而言,這支廣告無疑相當功。不過在同志普遍受到歧視的今天,任何好的創意,如果可能傷害弱勢,誤導觀念,其實還是要避免較好。(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