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身分證 戶政事務所忙加班

  大年初六各公家機關還在休假,但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今天提前加班,要幫民眾換發新身份證。因為光是台北市就有將近十萬人到現在還沒換證,很多是台商和旅外僑胞一早就來排隊。

  大年初六一大早還不到九點半,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已經有十多個人在排隊,等候辦理新式身分證,只是公務機關不是還在放年假嗎?戶政事務所的貼心果然奏效,一早來換新身分證的幾乎都是台商和旅外僑胞。

  一連開四個櫃檯,也讓服務速度加快不少,不只服務速度快,貼心的事務所人員還會送上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給換證民眾。舊式身分證今年開始已經停用,不過台北市仍然有將近九萬五千人,全台還有四十九萬人次還沒申請換證,如果還是持舊證,未來上銀行或辦公務搭飛機、辦護照,都會造成影響,不過加班換證的只有台北市,而且只有今天,其他縣市的民眾,下禮拜一開工,可別又忘了換身分證這件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