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期限內 湯圓竟發霉!

 / 台北市

  再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但是華視新聞接到民眾投訴,到大賣場購買三盒知名廠牌的芝麻湯圓,打開一看通通發霉,而且還在保存期限內。更讓消費者生氣的是,打電話問廠商,廠商說頂多賠他六盒,因為運送過程中,品質管控本來就可能有問題。

  打開冰箱,傅先生準備要拿出從賣場買回的冷凍湯圓,才一打開,竟然發現冷凍湯圓幾乎每盒都已經龜裂,墨綠色的黴菌已經爬滿湯圓上頭,有的還幾乎滿滿一整片,讓傅先生相當震驚。

  當初乍看還以為只是芝麻餡外露,但是仔細一看,才發現已經發霉,外包裝上頭,明明寫著到期日是九十六年六月十日,還在保存期限內的新鮮湯圓,竟然已經發霉,連絡湯圓業者,總公司的回應是運送過程沒有作好管控,已請賣場下架。

  只是,運送的冷凍過程常出現瑕疵,也不斷造成消費困擾,加上市售湯圓,量販包的外觀包裝,滿滿都是廣告,幾乎看不見裡頭的內容物,消費者在購買時,還是儘量選擇半透明的包裝,才可以看清楚,因為產品最後的把關者還是消費者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