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料理達人 30元營養午餐

 / 台北市

營養午餐也有城鄉差距,台北市學童可以吃到四十五元的菜色,其他縣市卻只有不到三十元,偏遠的台東,更有小朋友早餐也沒得吃,一天全靠午餐這一頓,午餐對孩子來講,就更重要要了。

教育部和企業,聯手推出了校園料理達人甄選活動,看看誰能用三十元,煮出三菜一湯營養滿分的午餐。午餐時間到,小朋友開心大口大口吃著飯,有人實在太餓忍不住狼吞虎嚥起來,因為小朋友沒吃早餐。

台東紅葉國小有許多學童因為家境窮困,沒錢吃早餐,午餐也成為他們一天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到底這些菜色能不能兼顧營養和美味,比較看看發現就連營養午餐也城鄉差距,台北市的學童營養午餐一份四十五元,有豬排、洋蔥蛋和甜點,雲林斗六國小午餐預算只有二十三元,菜色自然比不上都市小學,更別說是物資缺乏的台東,因此企業特地提撥五百萬,要作出營養滿分的午餐,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營養不落差。

看看有蛋、有小黃瓜牛肉、還有炒三絲,一頓三十元,教育部長杜正勝直說好吃。三時元要讓小朋友吃的健康又開心,教育部還要廣徵校園料理達人,讓小朋友吃下去的一口營養滿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