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建橋不維修 阿里山管理處挨轟

  發生斷橋造成十一個人受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坦承竹橋年久失修有疏失。因為山區經常下雨,竹子不耐潮濕應該一年換一次,斷裂竹橋竟然已經三年沒換新。另外遊客也抱怨橋邊沒有警告限重多少,對此阿管處表示因為竹橋很短,設計的時候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同時站上去。

  竹橋斷裂害十一個人摔的鼻青臉腫,破皮擦傷,最嚴重的骨折住院,遊客抱怨國家風景區的竹橋竟然這麼脆弱,如果照遊客的說法,竹橋不是因為搭的不好斷掉,而是撕裂開,表示竹子已經太爛了。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坦承疏失,原來所有竹橋必須一年換一次,因為山區經常下雨起霧,竹子不耐潮;但發生斷裂的竹橋,卻已經三年沒有更新,遊客當時痛苦的表情,事後回想,既然竹橋這麼脆弱,怎麼沒有立牌警告,限重多少。

  一來沒警告限制重量,二來三年沒換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安全管理出現大漏洞,這下賠償遊客是免不了的,最重要的是這次的教訓,能不能記取永遠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