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那裡? 尋找健康幼稚園學童

 / 台北市

  十五年前的五月十五號,台北市健康幼稚園校外教學發生火燒車,二十名小朋友、兩名家長,以及捨身救人的林靖娟老師命喪火場。十五年過去了,靖娟基金會和華視新聞共同發起超級尋人任務,要找回當年火裡逃生的孩子,在十五週年紀念日當天,為全國兒童祈福。

  十五年了,悲傷可以逐漸遠離,記憶可以逐漸淡去,但是二十三條寶貴生命換來的教訓,我們不能遺忘。如果沒有這場悲劇,這些小朋友和當年火裡逃生的娃娃們,還有坐在其他輛遊覽車上的幼童,總共大約一百二十個孩子,今年應該都已經上大學了。

  你平安長大了,你是當年健康幼稚園的孩子嗎?你現在在哪裡?你知道靖娟基金會在找你嗎?根據靖娟基金會的統計,最近五年來,媒體對兒童安全事故傷害的報導,五年裡躍升了三倍,父母親心愛的小寶貝坐在娃娃車裡,必須在車陣中穿梭殺出重圍,兒童安全依舊令人觸目驚心。

  十五年了,因為紀念林靖娟老師以肉身懷抱四名幼童捨身救人而成立的靖娟基金會,在十五年後的今天展開一場「超級尋人任務」,如果這是你小時候的畫面,如果你認識十五年前畫面中的小朋友,或者您本身就是小朋友的家長,靖娟基金會希望邀請你們,在五月十五號當天一起追思,一起為兒童安全,一起為全國的孩子祈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