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報復 韓籍生驚恐搬離

而當警方確定,這起血案,嫌犯是【韓裔學生】之後,當地韓僑及韓國留學生,都相當震驚,他們擔心遭到報復,有人趕緊打包,搬離【學校宿舍】!

維吉尼亞韓裔學生趙承熙,持槍在校園瘋狂掃,造成嚴重傷亡的消息傳出後,舉世嘩然,也衝擊了當地的韓裔和韓籍留學生。不少家長因為擔心自已的孩子,淪為種族報復的目標,紛紛要孩子打包搬離學校宿舍。

在槍擊案兇手身份證實為韓裔後,不少韓裔或是韓國籍留學生,都跟喬安娜一樣,選擇暫時搬離宿舍。韓國駐美大使館,也通知在美國的韓籍留學生提高警覺。據了解,發生慘案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中的兩萬千名學生中,韓國留學生和旅美韓裔學生,總共有五百多人,華裔為四百至五百人,日裔學生則有二十多人。許多亞裔學生對此,都表示不敢置信。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留學的台灣學生,也為罹難同學舉行了追思會。而在南韓,除了媒體大篇幅報導外,南韓總統盧武鉉,也向不幸罹難的學生致上哀悼之意。

除了向死難者致哀外,美國和南韓雙方都希望這起慘劇,不會挑起族偏見或衝突。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