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捨身擋子彈 救20餘學生

這次發生在美國,史上最慘的校園槍擊喋血案,也讓我們看見了人性光輝。事發之後,根據目擊學生的描述,我們才知道,有一位逃過【納粹屠殺】的【老教授】,當時用身體【擋子彈】,救了二十多位學,另外也有一位同學,奮不顧身,阻止凶嫌闖進教室,幫同學爭取更多的逃命時間!這裡有好多感人的故事,我們來看看!

校園屠殺慘劇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最黑暗的一天,但許多英勇救人的事蹟,也隨著倖存學生口中傳了出來,包括這位已經七十六歲的機械系老教授『李布瑞斯庫』,他為了阻擋兇手進入教室行兇,用自己的身體堵住教室門,讓大約二十名學生得以跳窗生,不過逃過納粹大屠殺的『李布瑞斯庫』,卻沒有躲過冷血的子彈。他人在以列的兒子,說出了老父親的性格。

其實『李布瑞斯庫』和兇嫌『趙承熙』的母國南韓還滿有淵源的,去年他曾經和南韓學術研究機構,準備一起前來台灣參加研討會,後來因故取消而沒有成行。

還有這名成績優秀、外號叫天使的『克拉克』,臉上經常掛著微笑,熱心公益,樂於助,『克拉克』住在發生第一起槍擊的宿舍裡,聽到槍聲叫大家趕快撤離,自己卻主動跑去察看時,不幸遇害!至於救了十個同學的大四學生『柴克』,當時靈機一動,用桌子擋住教室的門。當記者問他對英雄這稱呼有什麼感受時,『柴克』激動的差一點說不出話來。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