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簡訊大賽 金拇指獎83萬

  發簡訊也能賺錢,第一屆【全美手機簡訊】錦標賽,要比誰的手指頭發簡訊最快,結果抱走83萬台幣冠軍獎金的,是一名年僅13歲的少女。

  手機簡訊比賽沒有身高、體重、性別、年齡的限制,只有有兩隻達的大拇指,和主辦單位指定的手機型式,人人都有希望獲得高額的獎金。

  比賽時,選手先把雙手擺背後,等鈴聲一響,才開始將出現在頭頂上方螢幕上的字辭,以簡訊發送到裁判的手機裡。這些「考題」有的是一般用詞,有的是詩句,還有不少是新新人類愛用的「火星文」。選手之間除了比速度外,也要比準確度,連標點符號也不能出錯。發簡訊要達到快、穩、準的境界,全靠平常多練習。

  最後贏走兩萬五千美元獎金的總冠軍,是一名來自美東的十三歲少女波姿嘉,她自稱每個月發送的簡訊超過八千則,也就是平均看來5.5分鐘就要發一則。看來要成為簡訊達人,並不容易。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