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火燒車悲劇 永遠的夢魘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尋人任務最新進展,靖娟基金會近來湧入許多電話,有火裡逃生的孩子、家長,從北中南,甚至遠從海外打電話回來報平安。只是事過境遷都十五年了,許多家長和孩子仍舊走不出陰影,更無法面對鏡頭,只能在網站留言抒發心情。

  靖娟老師的銅像靜靜站在滂沱大雨中,十五年過去了,傷口結疤,心卻一樣痛。雖然華視新聞已經找到當年氣喘發作,沒參加校外教學的李佩蓉;還有當時搭上另一輛遊覽車的林柏宏;以及失去小女兒的蘇繡花女士。他們在鏡頭告訴大家要更珍惜生命,但其他一百廿多位倖存的孩子和家長呢?

  原來活著的人不見得比較快樂,這讓尋人任務遇上瓶頸。不願意曝光的倖存孩子,在靖娟網站上留言,回憶他六歲那年的火燒車意外。

  他說看到火花,車子就爆出聲響嚇壞大家,濃煙像猛獸般撲上,可憐的孩童叫的叫、爬的爬,大家擠成一團,一呼吸就是大量黑煙。慌亂中聽到老師說逃生門打不開,因為求救無門而痛苦扭曲的臉,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裡。當他逃離時,手的灼傷其實並不痛,真正讓他留下淚的是恐懼。

  來不及說出口的話是心中永遠的痛,即使過了十五年,他還是沒有準備好面對鏡頭。只是靖娟基金會希望大人和孩子們打開心門和他們聯絡,基金會會用愛心、耐心傾聽,分擔痛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