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西湖龍井 劣茶濫竽充數!

中國杭州的西湖龍井茶,馳名中外,但是到西湖,想買到百分之百的正宗龍井茶,可就要靠運氣了!很多不肖業者摻雜劣質茶葉冒充龍井,價差十倍,品質當然差更多!。

來到浙江杭州市區,大大小小茶行林立,而且標榜的都是今年春天才剛採收的西湖龍井,不過市場價格卻相當混亂。

同樣都是西湖龍井,價格卻差了十倍,實在令消費者不知如何挑選,而且業者強調自家的龍井貨真價實,外包裝都印有防偽標誌,也就是正宗西湖產區的龍井,才能擁有的標誌,但是實際來到產區,也就是杭州的龍井村,卻意外得到這樣的答案。

為了證實這項說法,記者一氣購買了十二種不同的西湖龍井,送到有關單位鑑定。結果鑑定結果,不只證實這十二種冒牌西湖龍井,品質低劣,其中兩種甚至還不是龍井,另外還有業者透露,現在市面上根本買不到純正的西湖龍井。

原來杭州許多茶行都以假西湖龍井,濫竽充數,甚至有不肖業者以高達八成的假龍井,矇騙消費者,賺取暴利,看來想要買到真正的西湖龍井,還真要睜大眼睛。記者俞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