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未過先整地 杉原海岸被蹂躪

近年來政府不斷利用BOT政策,將國家土地提供財團開發,環保團體今天指控台東縣政府,在環境影響評估都還沒通過的情況下,就把台東的杉原海岸,交給財團蓋渡假村,導致美麗的沙灘如今面目全非,海岸周圍的珊瑚礁生態也岌岌可危。

這裡是台東的杉原海岸,也是著名的半月形海灣,每到夏天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戲水,細柔的沙灘、美麗的海灣,如今因為財團開發,要在沙灘旁蓋渡假村,工程廢土和混凝土就這樣大舉入侵,天然的海灘也淪陷了一大半。

環保團體更指控,這起開發案,環境影響評估根本還沒過關,就這樣大喇喇施工,質疑台東縣政府有圖利財團之嫌。

興建的渡假村就佇立在沙灘旁,環保團體表示,因為施工海灘被封鎖,原本屬於大家的海灘,如今卻屬於財團,還被殘害得遍體麟傷,搶救台東杉原海岸,環保團體將控告台東縣政府瀆職,也要求立即停工,拆掉違章,把美麗的海灘還給下一代子孫。(許恆慈 邱福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